先聲明我不是師大的校友喔~

    不過第一次見識到師大的西瓜節的確是很有意思! 原來六月五日,是師大的生日,也是特有的西瓜節,對師大學生來說,西瓜節是一年中第三個情人節,因為「西瓜傳情」是師大人的傳統,西瓜是愛的表徵。當年讀師大的學生,都比較窮苦也比較含蓄,對喜歡的人,總是說不出心頭的愛意。正好師大附近水果店林立,而且價錢便宜,配上六月初的悶熱天氣,西瓜無疑是最佳的消暑聖品,久而久之,就成了師大人用來傳情達意的象徵。其二則因為西瓜的英文為watermelon,中文諧音是「我的美人」,男同學藉此讚美愛戀的對象,表達追求之意。在這一天,男女宿舍可互相交流,百無禁忌。男生會在這天送西瓜給女生大獻慇勤,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意義;送紅西瓜代表愛慕,送黃西瓜代表友情的意思。

  這讓我想起了結婚前送花給女朋友,一束花總能換來甜蜜,堅固愛情!的確是功效強大;只是婚後女朋友升格成老婆大人,愛情夠堅固了,改要兼顧家庭生計,於是一束花的預算往往遭到否決,婚後老婆立即從浪漫變為務實,立即否決了往後買花送化的行為~幾經折衝!婚後幾年老婆生日我改用務實的豆花代替只能看不能吃的玫瑰花~再過幾年連豆花都省了!

  自從看過一次西瓜節後,每年師大校慶我都會留意西瓜節的活動~有一次我跟師大畢業的朋友聊到西瓜節時開玩笑說,其實師大的校方其實滿大膽的,朋友不解的問我為何?我說師大居然在校慶當天開放女生宿舍允許男同學進去;而且可以帶西瓜刀前往!朋友聽了大笑說,也對!當然帶西瓜刀進去應該也帶顆西瓜吧!只帶把西瓜刀就跑進去可能事情很嚴重!嚴重的話就是校園事件!不過可能也有」橫刀奪愛」的吧!偷偷把別人的西瓜給剖了!哈哈~

  只是看了幾年的西瓜節~我還真期待這些師大人能有些創新之舉!一顆西瓜一把西瓜刀可以玩出什麼花樣?只是一刀流的直接把西瓜剖開!管他紅的還是黃的,一點都不浪漫!看那些果雕比賽的西瓜果雕~美術系的練一練應該也可以有個樣子囉!只是雕起來女朋友等不及大概就先走了!

西瓜果雕

 

西瓜果雕3.jpg 

 西瓜果雕2.jpg  

 

  不然像我這樣吧!沒有大廚師果雕的實力,不過切個樣子出來應該也不難,尤其是紅心的西瓜,就切個紅心吧!西瓜切完人家看了都心都醉~上次切了一片西瓜給女兒吃,她看了捧在手裡,老半天捨不得吃!

西瓜果雕4.jpg 

今年的西瓜節~期待師大的大師,切些花樣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digifrog 的頭像
    digifrog

    擁樂大典

    digifr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